老白不秃头

cp杂食

【evanstan】hello 2

   双更  wink~wink










    “我的手机呢?!”Anthony在后台急翻了天,拿着鼓槌到处跑,总算在化妆台前看到了拿着自己手机的sebastian,“seb,你能自己去下这个破游戏吗?我要是再不接gina的电话,她不会饶过我的!”

  “gina是谁?”Sebastian嚼着口香糖,脚翘在化妆台上,手指还在不停地按。

  “我女朋友。”Anthony拿着鼓槌戳sebastian的腋下,换来对方一堆脏话。

  “操,你换得挺快呀!”Sebastian把手机扔回给anthony,站起来吐了口香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酒瓶,喝了一口。

  “没你勤,音乐节有得你搞。”

  “哈,我刚才出去转了圈,并没有人值得锁定。”

  “你只要被锁定就够了。”

  Sebastian眯着眼摇了摇头,“你这种爱被套牢的人不懂。”anthony朝他呵呵假笑了两声,一脚踢到了他正翘着的椅子,他没了平衡一屁股摔到了地上,“fuck you,anthony!”他坐在地上,揉了揉自己的屁股,朝anthony竖了个中指。

 “别闹了,该你们了,快去舞台边stand by.”是他们的经纪人mary。是的,他们最后还是签了公司。现在sebastian看着镜子里妆发都商业得完美的自己,有时会想年轻的时候他们到底在傲个什么。Anthony把他从地上拉了起来,chace在一边的沙发上迷迷糊糊被摇醒,charles去借吉他还没回来(他的行李被航空公司搞丢了),mary急得差点让声控室播寻人启事,可总算在上台5分钟前找到了他们的吉他手。

  B区的舞台在室内,零时搭的一个大棚,棚里灯光昏暗,镁光灯在观众群里扫来扫去,颇有以前他们唱酒吧时的味道。他们这次会唱3首歌,两首代表曲目,一首新歌,当然新单放在最后。鼓手anthony,贝司chace,吉他charles都到位之后,sebastian摇着他懒散的步子走到了舞台中间,台下传来一阵女生的欢呼,他笑着拿话筒侃了几句,上个表演的乐队是他们的朋友,逃不了被开玩笑,惹来对方两人的交叉中指之后,sebastian大笑着朝身后的成员示意了下,说真的,前面两首歌他都快唱烂了,他不觉得能出什么岔子,就连chace新练的贝司solo都挑不出错。直到他在人群中看到了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一瞬间,镁光灯扫过舞台左后方的位置,sebastian的心跳漏了一拍,差点他就真的唱漏一拍,他不敢移开视线,他分不清此刻他是害怕下一秒那个人就会消失,还是害怕那根本不是chris。 

   第二首歌到了尾声,他的目光一次次扫过那张胡子拉碴的脸,那双海蓝的眼睛,sebastian心里已经乱成了搅在一起的麻绳,他的理智大概也是罢工了,放开话筒他找工作人员要了一把键盘,趁着接线的时间,他跟身后的成员说他要唱那首歌,chace问那新单怎么办,还瞄了眼皱着眉的mary,他说去他妈的新单。

   Sebastian把手放在黑白键上,深呼吸弹起了第一小节,吉他在一旁附和,随后贝司与鼓点也跟了进来,他开口唱起了那首他从不愿意在人前唱的那首歌。到副歌时,他觉得自己的眼眶一定红了,说来可笑,录过这首歌之后,他再也没完整地唱过它,每次不经意哼起,都在记忆被唤起之后戛然而止。





————————————————————


 



   Sebastian意外地发现乐器店的工作在被一个小屁孩看上之后变得有趣了许多。又是一个周六,小孩如期到了店里,靠在柜台边的老板娘偷笑着说,“那小子又来了,他那把吉他的弦得换了两拨了吧,你可得让他消停消停。”

  “说实话,如果是在酒吧里,我们早已经滚在床上了。”

  “oh,sebastian,看在别人年龄小的份上,饶了他的纯情吧。”

   Sebastian坏笑着看chris在店里东张西望,他信步走过去打了个招呼,那时已是深秋,chris穿着学校的棒球衫,有些手足无措地开口说,“我的…”

 “uh-uh,听我说,今天我们乐队在nuts有演出,你来吗?”

  “当然,嗯,我一定会去。”Sebastian看着傻笑的chris,觉得若是自己背后有面镜子,他大概知道下次该学着控制一下自己的面部表情,别把 ‘我喜欢你’ 这么明白地写在脸上。他探过身去,故意在他的胸前停留了一下,满意地听见小孩的吸气声后,他掏出chris口袋里的手机,笑着输入自己的号码之后,他递回给chris,还若有似无地碰到他的手指,“到了给我打电话。”

   Chris失神地走出店里后,他跟老板娘说,“这下你那堆积了灰的拨片可卖不出去了。”

   深秋的夜晚寒风瑟瑟,街道上终于没了银杏果被踩烂之后散发的奇怪的臭味,取而代之的是满树的金黄,一眼望去秋意正浓。Sebastian一下班就到了nuts酒吧,乐队的其他成员比他早到,正跟老板笑成一片,他过去拍了下chace的脑袋,“笑什么呢?给我也分享一下。”

  “baz!别打我脑袋!”

   Sebastian朝chace做了个鬼脸,转身走到吧台给自己倒了杯酒,这算是他的习惯,演出前喝点烈酒,当然只喝到微醺为止,开了嗓的同时还能不用完全清醒。乐队到现在也有4年了,谁能料到他会在那个糟透了的大学里找到这么几个志同道合的哥们,他从没想过用乐队去赚钱,每次livehouse都只是象征性地给一点,也全都花在了演出后的party上。若说他们玩乐队到现在有什么好处,除了音乐本身带来的愉悦之外大概就是源源不断的果儿了。圈子本身就是乱的,Sebastian他们也一点都不是什么洁身自好的绅士,自然是从来不缺床伴。

  演出开始之前,他在酒吧里转了一圈没看到chris的影子,心想这小屁孩不会有门禁什么的吧。Sebastian耸了耸肩,跟着乐队成员一起上台唱起最近新写的歌,先前的酒意让他整个亢奋起来,每一个音符都准确地打到拍子上,歌词一句一句都是个人情感的宣泄。乐队大部分的歌是他和charles写的,charles的歌内敛而有力量,他是乐队里最成熟的一个,他有固定的感情,恰到好处的礼貌,所以对外交涉也都是他在做,而sebastian,写得都是零碎的情绪,大多是些不满,空虚与嘲讽,说起来更适合烟嗓,可乐队里没人有那样的嗓音,所以他们一般都唱charles的歌。

  汗珠从脖子上一路流进衣服里,他们的演出结束了,台下的客人捧场地欢呼,还吹了几声口哨。Sebastian在下台之后到吧台朝酒保讨了杯龙舌兰,正打算一口喝完,有人坐到了身旁,他用余光瞟了瞟,是那件深蓝的棒球衫,他笑着放下酒杯,转头看到chris有些局促地坐着,他朝酒保招招手,“给他一扎啤酒。”

  “谢谢…sebastian.”

  Sebastian一边手肘撑着吧台,手掌斜斜地托着自己脸,打趣地问,“为什么没给我打电话?”

  “嗯…我不知道,我大概是…”chris有些语无伦次,他喝了口面前的啤酒,转过头来看着他的眼睛说,“我大概是没想到这会是真的。”

  “什么是真的?”

  “uh..就是你会..邀请我来看你的演…你的乐队的演出。”

  “不只是演出。”

  “什么?”

  吧台旁橙色的灯光打在chris稚嫩的脸上,Sebastian看着他的眼神有些惊慌,还用力地咬住了下嘴唇,默默谴责了一小会心里突然涌上的罪恶快感,他抬手抚上chris的脸颊,大拇指在他的嘴唇上摩挲,“咬着这么紧就不性感了,chris.”

  Chris闻言便松开自己的牙齿,微张着嘴,似乎不敢相信正在发生的一切,他只是着迷一般地叫了声他的名字,一点点试探,还有惊喜,从来没有人能把他的名字叫得这么纯情却又好像充满了欲望。

   Sebastian拉着他的手从吧台离开,他回头看着chris长长睫毛下迷人的蓝眼睛说,“来吧,boy,让我来实现你所有的dirty dream。“







评论(9)
热度(25)

© 老白不秃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