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白不秃头

cp杂食

【evanstan】hello 1

  





   名字来自adele的新歌hello

   ooc瞩目  狗血撒得酸爽

   乐队seb与高中生chris

   7+1 两万字左右






   LA今天的天气炎热,西海岸吹来温暖的风,天空没有一丝云,整个城市仿佛笼罩在热气中,街道上站在滑板上的少年撞到了三两成群往音乐节现场跑去的少女,少女们穿着背心热裤,戴着复古墨镜,她们兴奋地交谈着喜欢的乐队,手里拿着冰淇淋,一边舔着一边嬉笑着向前跑。镜头转向音乐节现场,舞台还在准备中,绿色的山坡上已然搭起了不少帐篷,人们熙熙攘攘地站在一起,手里拿着啤酒热火朝天地嬉闹着,一些乐队成员化完妆出来溜达被抓住拍照,保安追着从各个方向溜进来的逃票份子,音乐节实在是年轻人的天堂。Oh,当然也会有些格格不入的人,比如那个成功溜进来的大胡子流浪汉,还有那个穿着黑色西装的男人,他叫chris evans,是被他姐姐拉来给侄女当临时监护人的,他正对着手机吼话,然而他的侄女已经不知跑到哪里high了。

   “帅哥,来瓶啤酒吗?”啤酒小姐拖着小车到chris面前,撩了撩她的秀发。

   chris气愤地挂了电话,“这天热得死人!”他从啤酒箱里拿走了一瓶,掏出钱包准备付钱,啤酒小姐却朝他抛了个媚眼,塞了张纸条给他就摇曳着身子走了。他耸耸肩,用牙齿开了瓶盖,冰凉的啤酒滑进喉咙,一路到胃里,总算浇灭些他烦躁的心情。脱掉西装外套,手机扔进口袋,他解开了白衬衫的三颗扣子,一手钩住外套搭在肩上,一手拿着啤酒瓶,开始到处晃悠找侄女。

   下午3点,音乐节正式拉开帷幕,开场乐队站上了舞台,人们开始簇拥到a区,台前的男男女女开始欢呼尖叫,chris好多年没来过音乐节了,室外音响传来节奏的鼓点,紧跟着漂亮的和弦,声音太大震得脑仁疼,再看看眼前乌压压的人头,他一点往前挤的心思都没有,发了条信息给侄女告诉她结束了给他打电话,他在边上热狗店外的大伞下坐了下来,取下墨镜后他抹了把脸,然后拿出手机开始刷今天的推特。不知过了多久,大喇叭里开始播报,b区的表演也即将开始,然后念了一大堆乐队的名字…hey,wait,刚才那个乐队名字! chris一下被啤酒呛到咳嗽,糟糕。他有些惊慌地起身朝热狗店老板讨了张音乐节宣传单,背面印满了出场乐队,他一个个名字看下来,终于在名单末尾找到了那个该死的乐队,他们居然还没改掉这个蠢名,他们最终还是成了独立乐队,他就在不远处的某个帐篷里。Chris苦笑了一声,指尖在宣传单上滑过那个名字,最后撕成了渣,他真想看看sebastian现在是什么样子,是否还是像以前那样该死的冷淡又性感,回忆的匣子被意外打开,chris以为自己早已经放下了,可结果他还是恨得心都抽痛。



————————————————————




   Chris是个模范的好孩子,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学校。他穿着橄榄球队的球衣,教练拍着他的肩膀说看好他,啦啦队的队长勾搭过他不下10次,他的柜子里贴着球队的合照,目标大学的校徽还有电吉他的贴纸,他喜欢摇滚,就像任何青春期的躁动少年。他可以跟兴趣相投的朋友从英伦谈到重金属,他可以慷慨地将家里CD架上任何专辑送给同好,但有一张碟被藏到任何人都不知道的柜子里,就像他自己。

   受欢迎的三好学生chris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他有一个巨大的crush。当身边的朋友还在跟同龄人纠缠不清时,他却爱上了大他8岁的地下乐队主唱。一切发生得突然,朋友带他去了一次live house,地下酒吧的灯光暧昧昏暗,他们喝着啤酒站在前排,前面的几支乐队已经将场炒得很热,可当那个男人穿着黑色工装背心,脖子上带着几串金属项链,拖着话筒架上场的时候,老天,他真庆幸那天他穿的是宽松的裤子。当chris听到台上人慵懒地开口,他感觉到自己的心在不断膨胀,鼓点与心跳共鸣,眼前的五光十色不如台上那个黑色的身影,如洪水猛兽般的一见钟情。待他们的演出结束后,chris无法控制地穿过人群朝他走去,他甚至没注意到他丢下了自己的朋友,身后的舞台又站上另一支乐队,音乐声盖过了他快得不行的心跳,他觉得自己下一秒就会晕过去。可那天晚上,chris到底是没追上他,他躺在家里的床上,一闭上眼就是又小又破的舞台上那个人抓着话筒随意又性感地朝底下放电。

  那年chris才17岁,他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去打听那个乐队,最终他得知了他的神秘的crush名叫sebastian stan,25岁,secondhand banana的主唱,在城西的一家乐器店工作。接着他再花了半年,躲在各个酒吧昏暗的灯光下,痴迷地看着台上闪闪发光的sebastian,听他唱着他还不太懂的性,爱情与愤怒。他录下了每一场他们的演出,却不敢走到sebastian的面前送他一句简单的赞美,只是像个小粉丝在台下欢呼。

   之后,他终于鼓起勇气跑到城西那家乐器店闲逛,要知道他家可在东区,上天保佑,第二次去时店里只有他一个客人,他还见到了他心心念念的sebastaian,他换下了舞台上的皮衣,穿着浅灰的帽衫,没了眼线的他可爱得要命,他甚至还朝他笑了,“需要帮助吗?”

   chris紧张得说不出话,只是冒出一个词,“吉他。”sebastian的嘴角勾起迷人的幅度,“跟我来。”sebastian领他到了二楼的吉他区,开始问他的喜好,一边还用手指去拨吉他弦,他开始还是结巴地说自己喜欢听摇滚,说他听过他们乐队的演出,大概是sebastian微笑着的可爱的脸,他们的交谈开始变得顺畅而轻松。   Chris其实没准备真买,但他在试过几把之后,觉得也许学学也不错,不过后来他想他不过是想以此为借口再来这家店罢了。他回家从自己的秘密铁盒里掏出了一卷钞票,那是他存来毕业旅行的,不过无所谓了,要是能够跟sebastian呆在一起,不去旅行又如何。过了一个星期,同一时间他揣着钱又去了那家店,买了他人生第一把吉他,他跟sebastian聊到有新客人上门,chris享受其中的每一秒,每一次sebastian开口用他低低的语气说话,在每一次他的舌头舔过他红润的嘴唇时chris都会吞口水,他希望自己的行为没有太明显。那天回去之后,他苦恼了一阵用什么样的理由再去店里找sebastian,直到他瞎弹时不小心弹断了一根弦,他看着那根断了的弦,开心得嘴角快翘到耳边,他得去买弦,太好了。之后,每个星期他都会以断弦,拨片丢了等各种理由跑去找sebastian。一天到晚折腾那把可怜的吉他,到头来他也没学会怎么弹。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段时间,那些天里每每他开口念叨sebastian的名字,都觉得像灌了蜜般甜,第一次他意识到,对一个人的喜爱可以多到快要溢出胸腔将自己淹没。









评论(2)
热度(35)

© 老白不秃头 | Powered by LOFTER